2026高考游寄

· · 学习·文化课

本人高一 坐标SH 高考机会sponsored by USTC 不过大概率没啥参考价值 因为我whk太烂了
文中以2026.6.6 为Day 0 虽然实际上小三门在这之前考
没想到本人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高考游寄(捂脸
文笔可能比较奇怪 请见谅

Day -48~-34

刚考完营二 开始刷小三门模卷+高三插班上课
基本每天写2套化学+1套生物 物理随缘做
生物好难/fn 看着自己稀烂的模拟考陷入沉思

Day -33

等级考前一天 不想刷题了 开摆玩了半天+看考点+晚上抱佛脚
比较巧合的是社会考生和本校考生居然在一个考点

Day -32

上午 化学

发答题卡的时候发现有机合成路线居然只用填两个中间产物+两个反应条件 我:?
其他题倒是感觉中规中矩 不算难也不算简单 也可能是我完全没学懂化学
出了考场闲聊的时候倒是听到有些人说这次比较难
估分:\{58,61,64,67\}

下午 物理

没啥可说的 感觉比去年稍难一点 不过可以接受 我说物竞白学了你耳朵龙吗
就是我非常神秘地给压轴题算错了比较难绷
估分:\{61,64,67\}

晚上临时抱佛脚

大概又刷了两三套生物卷子 不过啥也没学会

Day -31

作息比较神秘 一觉睡到中午12点 幸好下午考试 不然要困死了

下午 生物

什么叫选择88分 简答12分?
算了 不会就蒙吧 本来就没学会 期望有个中位分就够了 估分:\{52,55,58\}

Day -30~-1

依旧刷模卷+插班上课 不过这回该看着稀烂的周考成绩发呆了
默写什么的反正背不完就随机背一半 剩下的听天由命

Day 0

依旧看考场+摆烂 打了一整天雀

Day 1

前一天晚上过于紧张没睡好 不过还行不是很困

语文

显然先瞄作文再顺序做题(
然而默写只默出来一个《兰亭集序》 《论语》和《赤壁赋》都没背 痛失3
后面就正常做题 现代文就随机根据题目编答案 猫为啥要叫“无事忙”啊(生气)
文言文&古诗没大看懂 只好瞎写
不过感觉这作文真挺史的 个人认为比专转传难写 那篇好歹比较好得高分 反正语文就比较正常的
估分:[90,95](本人语文实在是史)

数学

直接顺序开题
这次1\sim15感觉都蛮签到 15\sim18\min就整完了
不过16缺乏空间想象能力确实难搞 稍微卡了5\min也整出来了

$18$就挺中规中矩的立体几何 没啥特别的 $19(1)$也不难 但是我把$19(2)$算错了 莫名其妙又搭进去$10\min

比较难绷的是我考试的时候犯唐 把20(3)算错了 而且又因为19(2)浪费的时间21(3)没来得及做完
总之我考场上手感不太好 我说数竞也白学了你耳朵龙吗
难度上反正就中规中矩 至少比去年难
估分:[130,140]

Day 2

英语笔试

英语感觉就没啥特别的 做就完了 就是做出来答案比较奇怪
作文甚至连信的格式都给好了 彻底杜绝用格式凑字数的行为
反正感觉就是比较简单 不过翻译的用词感觉比模卷难一点(大概是因为我没背完课内的单词)
但是因为我菜 估分:[85,90](满分115)

Day 3

英语听说

生活就像海洋,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。This is an apple.I like apples.Apples are good for our health
这个嘛 反正也没啥不正常的 Listening Comprehension听就完了 Listening and Speaking听完说就完了 没啥难的 估分:[25,30](满分35)

Day 4

小三门出分

对 你没看错 考完大三门的第二天小三门就出分了
物理和化学倒是比预期高一点 拿了两个A(即67分 满分70)
生物完全失败 被中位分按在地上摩擦 只拿了C(即52分)

Day 5~Day 8

在家里爽玩了4天 可惜后面还要回高一上课(怒)

后记

总估分:[90,95]+[130,140]+[85,90]+[25,30]+67+67+52=[512,537] 估分虚高勿打
虽然也做了不少模卷 但感觉这成绩确实是史了点